欧阳原味鸡

已经是一只很成熟的鸽子了,看到情况不对的话会逃跑!

© 欧阳原味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勇维】当他得到一枚戒指

“维克托~等这个赛季结束,我家是开温泉的,你过来玩吧!如果这个斗舞我赢了的话,你就会来当我的教练的吧!be my coach!维克托!”
他那个时候被喝醉酒的勇利紧紧抱着。


勇利看上去很狼狈,衣冠不整,裤子都没穿,领带还套在头上,但是他却被他的眼神给吸引住了。


他是那样热烈的望着维克托。
像是望着自己最钟爱的宝物。


他在勇利那里得到了两个“L”  “Life”和“Love”
那是两样,他弃之不顾二十多年的东西。


“维克托,你该不会真的是因为那件事情而跑到日本去当勇利的教练的吧?”
“嗯?你是指斗舞吗?”


此刻维克托与克里斯正泡在泳池里。
不久前还是他一个人泡着的,就在他快冻出鼻涕的时候,克里斯这个风骚的家伙出现在了他面前。


“我估计这个时候跳进游泳池的笨蛋,除了我也就是俄罗斯人了吧。”


就算是在巴塞罗那,12月份跳进泳池还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,因为很冷,你看看过来这么久除了他们俩以外一个人都没来这附近就知道了。


维克托配合着克里斯拍了许多照片。
因为很好玩。


克里斯把和维克托的戴着墨镜翘起腿的合照传到推特上,然后和浮在那里发呆的维克托说话。
“对呀,就是斗舞呀,说说嘛。”
“嘛……也不全是吧。”
“那时候的勇利特别狼狈对吧,没想到日本男人喝醉了这么能玩,我和他比钢管舞差点输了。你看看你那个时候被他掰着腿跳舞……等等…维克托,你该不会是在那个时候就开始……?”


“这种事情不好说啦…”维克托刚说完这句话就打了个喷嚏,“克里斯,这里太冷啦,我该回去了。”
“那我也要走~话说怎么没见到勇利呀?”
“那个睡美人还没倒过时差呢~”


勇利醒来的时候,外面已经天黑了,酒店房间里灯没打开,他摸索着戴上眼镜,揉揉脑袋然后四处张望,这个时候维克托已经不在他旁边了。


感觉房间空落落的,他打开手机。
睡觉之前在刷推特,所以现在还是那个界面。


刷新。
诶,原来维克托在和克里斯一起游泳,话说他们这个天气去游泳不冷吗?!
下滑。
啊,披集!不是说要等他一块儿去教堂吗?不守信用的家伙!
下滑。
 是JJ和女朋友的自拍……什么嘛。
下滑。
是尤里奥,真厉害,和粉丝的合影……


他突然就得很没意思,于是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
回想起自己夸下海口说,知晓了爱而变强的我,会用金牌来证明给大家看。

但见过那么多出色的表演,他此刻忽然想起自己在上一届花滑大赛惨败的画面。

“维克托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把头埋进枕头里,仿佛这样就可以什么都不顾了。


门忽然被撞开,紧接着灯也打开。
“勇利!!好冷好冷好冷!赶快让我泡澡呀!”
勇利抬起头,维克托只穿着条泳裤裹着一块浴巾在肩膀上,头发湿漉漉的,而旁边是撑着腰的克里斯,“勇利,顺便泡杯咖啡吧~”


这两人飞扑到勇利身上,给他带来一阵凉意。
“哇!好冷啊!好冷!别抱过来呀,你们两个!”
安抚好这两个笨蛋之后,勇利把端着咖啡的克里斯赶走了。

而此时维克托泡在浴缸里已经好久了。勇利冲进浴室里把他拎出来吹干头发。


“勇利真温柔呢……”
银发被他吹得蓬松,维克托忽然仰起头来望勇利。就算和他相处了快八个月了,勇利被他这么一望还是忍不住脸红了。


“快睡觉啦维克托!明天还要练习呀!”
“晚安咯,勇利~”


早上做完练习。
维克托好不容易说出一次像教练的话,要勇利好好休息,没想到竟然被勇利拒绝了。


“我第一次来巴塞罗那,带我好好观光呀!”
 “包在我身上!”


景点,美食,购物,逛街。
勇利看上去很高兴,却又偶尔会有些心不在焉。
这次看来勇利大概是真的有在紧张哦。


看着提着大袋小袋东西跟在他后面的勇利,维克托托着下巴思考着,他还是不够放松吗……
该怎么办好呢?
算了,顺其自然吧。


“勇利,我给你买一套西装当你的生日礼物吧!之前记者见面会时候的西装领带我觉得还是烧掉比较好哦~”维克托便拉着勇利开始狂奔起来。
“诶?!等等,不用了吧,我还挺喜欢那套西装的啊……喂,维克托,跑慢点啦!”


果然不该跑这么快的。


傍晚的时候他们发现,维克托买的坚果不见了。
勇利惊慌失措的回头到处找袋子。 


“勇利,冷静下来想想哦……”
“找不到……想不起来放到哪里了,我还是回刚才的店里买过一样的吧!”
“不用了勇利,坚果肯定也已经关了吧,回去了,你肯定也累了吧?”
“你也不用这样讲话嘛?”
他俩就这样对视着,气氛忽然变得很奇怪。


“我是累了。”
最终沉默地一起走着,他们一路望着圣诞市场。


“维克托你生日是圣诞节对吧?”
“嗯……”
“想要什么礼物?”
“嗯……在俄罗斯,生日以前是不庆祝的,圣诞节也不怎么庆祝呢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
“勇利也要喝一口热酒吗?”
“啊,我比赛之前不喝酒的。”
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维克托望着勇利。
勇利在寻找答案的时候,就算不说话,眼里也是闪着光的。

或许现在,正在用探测术一样的东西,正在寻找着些什么吧,还是不和他搭话先看看情况吧。


旁边的人忽然顿住了,维克托觉得奇怪,也停住,听着勇利倒吸一口凉气,他倒是被吓了一跳。


他冲上前去,在某家店的橱窗里左顾右盼的。
这是今天勇利第一次对一样东西这么感兴趣呢。
“维克托,我们进这个店看看吧!”


啊……是珠宝店呢。


他一直都很想要一个护身符。
望着勇利把信用卡递出去,维克托还是回不过神。


“是……是护身符啦”勇利的耳朵都红了“为了我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准。还有就是,给维克托的,一直以来的谢礼。就要这个,分期付款!”


是戒指……
维克托的嘴已经合拢不上了。
是戒指!


被逼到绝境的运动员的行为,有时候还真是完全在意料之外呢。


伴随着人们的歌声,教堂的钟声敲响。

胜生勇利把他爱恋之人的手套摘下,亲手为他戴上自己挑选的戒指,给他戴上戒指的时候手甚至在微微发抖。


“一直以来,谢谢你!我……也想不出比这个更合适的东西了,还有…那个…从明天起我会好好努力的!那个……保佑我的咒语…”勇利已经说不下去了。


维克托看着他认真的脸,还有那专注而又热烈的眼神,他牵起他的手,他温柔地望着他的双目。


“可以哦,让你什么都不用想的咒语。明天要给我看到,能让我一看断言[自己最喜欢的人就是勇利]的滑冰表演哦。”


他们的心意是一样的吧。


“嗯!”
能拿金牌了吧,勇利,我所知道的通往金牌的最佳近路,也就是这样了。


后来他们勾肩搭背着回去了。
“啊我肚子饿啦”
“去吃点什么吧”


勇利。
我是绝对相信勇利所做的一切决定的哦。


在回去酒店的路上遇见趴在餐厅窗户外的美奈子老师和真利姐。

勇利迷迷糊糊地答应了她们的请求。
勇利把披集和克里斯约了出来。


当和披集,克里斯,尤里,奥塔别克,维克托和勇利,这些人聚在一块之后,这两个女人几乎要抱头痛哭。勇利感叹着说,比赛前一群人聚在一起感觉真微妙,去年的他孤独一人,在banquet的时候甚至都没和维克托说上话……他之后的话都还没说出来,就看到旁边的维克托一口啤酒喷了出来。


“诶?勇利你不记得了吗?”
然后坐在他们左侧的克里斯也开始吐槽。
“勇利那个时候喝了香槟烂醉如泥还跳舞了呢。大家都看到了哦!”


尤里奥补刀道。
“那还真是恶心坏了,不知怎么的还被卷入了斗舞之中,真是丢尽了我的脸!”


“斗舞?!和尤里奥?”
“我当然是钢管舞对决来着,半裸着。”克里斯撑着脑袋调戏着勇利。


“诶!!!!”
勇利简直整个人都崩溃了,他完全想不起自己那个时候的样子,但是他们每一个看上去都记得,这种感觉真可怕。


维克托刚刚的样子,他们发生过什么呢?
“视频我还留着哦~”维克托举起手机。
“我还留着很多照片哦~”克里斯举着手机给旁边的披集看。

“诶?这是什么!勇利好没廉耻!”


“我也要看我也要看!”美奈子老师和真利姐围过去看了。

“诶!!不准看啦!!”勇利伸手去挡住克里斯的手机屏幕,眼尖的克里斯一眼就看到勇利手上的戒指,他再侧头,望见正在给奥塔别克看视频的维克托手里也有个一模一样的戒指。
事情变得好玩了~


“你俩那个戒指是怎么回事?”
“诶……这个……”
“勇利以前有带吗?”
“我们这是配对的哦!”唯恐天下不乱的维克托笑着举起了手,亮出戒指。 


披集用亮晶晶的双眼盯了他们的戒指良久,然后跳起来“恭喜你们结婚啊!!!!!!”
“诶?!等等?!”披集君你这个笨蛋。


连维克托的脸都红了,勇利更是不用说。
“各位————!我的挚友结婚了哦!”
餐厅里的人都拍手为他们祝贺,勇利原本都在语无伦次地解释着,而现在几乎要把头埋进桌底下了。


他更加语无伦次地说着些令人误会的话。
“嗯,不是这样的哦!”维克托忽然开口了。
大家安静下来望着他。
“这个是订婚戒指,等拿到了金牌才是结婚呢!是吧勇利。”维克托戴着戒指的手指向勇利。
“维……维克托……”


诶?气氛忽然变得凝重了。
“金……”
“牌……”
“啊……”
“啧!”


“请等一下!!获得金牌以后结婚的当然是我JJ!

所以没办法祝福你们结婚真是对不起呢!”这一切被出现在门口的JJ给打断。


现场似乎是要冻起来了。


“那明天大家也要早起就散了吧。”
大家嫌弃的各自收拾东西走人了
“诶?!等等!我开玩笑的啊!!!!!!!”


“维克托,是真的吗……?”
“是真的哦!”
他们相视一笑,似乎都知道对方想说些什么了。
“晚安,维克托。”
“晚安~”


第二天维克托起得很早。
他没叫醒勇利,而是一个人到了海边。
有人沿着海岸线晨跑,旁边还带着一只狗狗。
他把手举起来对着朝阳。
戒指在闪闪发亮。
手指明明是被束缚住了呢。
但是感觉真幸福。


后背被人用力踹了一脚。

他呆楞住了,两脚,三脚。


“维克托.尼基福罗夫已经死了!”是尤里奥。


维克托转过身来看他。
这个同门师弟总是黑着一张脸。


“照顾那么糟糕的家畜为什么还一脸满足的表情啊!”


维克托弯下腰来微笑着与他对视。
“其实是想和我战斗吗?”


“别自恋了,不是所有滑冰选手都要崇拜维克托。赶快消失吧,老爷爷。”


维克托用手掐住他的脸,脸上的微笑已经消失了,显得有些冷淡。


“从家畜那里得来的戒指不过是破烂玩意儿罢了。我会用获胜,来证明饲主是个多么无能的家伙,放手!”


如果他继续留在俄罗斯战斗的话,尤里奥大概就不会有这么高的斗志了吧,然后……他也……


身后响起了尤里奥离开的脚步声,没过一会儿又停下来。“这里让人想起了长谷津的大海呢!”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维克托嘴角忍不住露出笑意。


勇利大概没有注意到。除了我,还有很多人在勇利那里得到了【L】哦。

呐,勇利,如果获得了金牌,那我们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